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审计局党支部“前移” “化整为零”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审计局积极调整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突出部门特色。根据审计人员外出多、比较分散的实际,在审计一线成立临时党小组,加强一线审计人员的学习教育,确保人人都参与、个个重学习、处处受教育,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党小组组长由审计组长兼任,实行一岗双责,一手抓审计项目的实施,一手抓党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二是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小组会、政治理论学习、谈心交心等党内生活制度,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审计准则和审计实施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三是创新学习方式。运用先进的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审计一线干部开办“微课堂”。局办公室利用微信、飞信平台,将局机关的有关要求、工作动态及好的审计经验,实时传达到每个外审干部,达到资源共享,努力实现学习对象不漏、内容不少、环节不缺的目的。四是强化廉政建设。严格遵守“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纪检组长组织纪检员、法制股成员通过不定时督查,到被审计单位回访,重要节点检查等形式,确保一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支部把指导临时党小组的工作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逐步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作者姓名:郭慧渊  单位: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