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铜山:“三抓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江苏徐州铜山区审计局组织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局领导迅速组织人员就如何加强县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展开大讨论,分别从如何提素质、筑防线、跟进监督、严格问责三个方面开展了大讨论。

抓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在学习制度上,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做到“四有”,即有计划、有记录、有考核、有学习心得。在学习方法上,坚持自主学、集中学、定期学等方式。在学习内容上,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八不准”等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认真组织开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活动,使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审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抓警示,筑牢思想防线。开展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定期请区纪检、检察院、法院有关领导进行廉政知识及案件讲谈,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组织人员观看《尺度》等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人员到三堡看守所实地体验,组织党员开展“寻找身边的老严”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现身边优秀党员干部典型事迹,宣传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抓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区局成立专门监督检查小组,检查以电话问访、发放调查表、现场问询等方式,不定期对审计人员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严格履行审计程序、是否严守审计工作纪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坚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监督检查结果在全局及时通报,并纳入年终综合考核。

作者姓名: 夏季红 单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