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明确四项重点工作 吹响党风廉政建设冲锋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明确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四项重点工作,全面吹响党风廉政建设的冲锋号。

一是更加坚定地树牢“四个意识”。紧紧抓住增强“四个意识”这一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校准思想政治建设的新坐标,把厅机关“从严治党、从我做起”主题活动贯穿全年,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方向一致、号令一致、步调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坚持“五个必须”,做到“四个始终”,坚决与“七个有之”等现象做斗争。

二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的典型问题,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仅仅作为口号等突出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打造具有审计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制定和完善党建工作、作风建设、业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为纠正“四风”提供制度保障。认真落实联动协作查纠“四风”问题任务,努力构建齐抓共管、合力遏制“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三是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检查、回访、考核等手段,经常、主动、动态地监督审计干部行为。主动接受上级党组织、纪检机关、人大、政协、司法以及社会监督,维护好审计机关公信力。对违反纪律的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进行责任追究。

四扎实推进审计监督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安全、绩效”目标,自觉主动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审计工作实践,持续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严肃查处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重大履职不到位等问题,推动政策落地、有效发挥作用;及时跟进预算执行、资源环境、民生改善、精准扶贫、政府投资等方面,严肃揭露和查处骗取套取、挤占挪用和侵占国有资产等问题,揭示财政、金融、国有资本、能源资源等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维护财经秩序,防范经济风险;继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维护法制的权威性。(马振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