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支部大联学 学做相长话共建
——南京办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7310日下午,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钱夫中同志的带领下,与江苏省国家税务局督察内审处党支部、南京市江宁区国家税务局优秀党支部、江宁区石塘社区党支部在江宁区石塘新镇开展“学做相长、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提高党建工作及“两学一做”活动成效,形成同创共建的局面。

石塘社区党支部成员全部由80后、90后大学生村官组成。他们扎根基层不怕苦、立足岗位讲奉献,通过强化党支部建设引领新农村建设,让“党旗高扬石塘村美、统筹发展百姓梦圆”。据党支部书记郑涛介绍,四年来,支部年轻班子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村民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勤劳致富,在打造生态旅游名片的同时,着力推进新型互联网小镇建设,加大培育农产品电商新业态,农民年人均收入已由2013年的1.12万元跃升为如今的4.5万元,石塘村获得“中国魅力新农村十佳乡村”称号。

南京市江宁区国家税务局党支部书记庞宝林介绍,面对全面实施“营改增”后承接上万户新企业的复杂局面,该局要求相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优良的作风按期完成了新企业“营改增”全面承接工作,得到广大纳税人的普遍点赞,该局也连续三年获得“南京市国税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江苏省国家税务局督察内审处党支部书记韩爱国也向大家交流了所在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经验和做法。

通过支部联学,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感震撼、深受教育,石塘村社区等单位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喜人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有一个创新有为、坚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如石塘村社区党支部成员年龄不到30岁,他们在花样年华的青春时期扎根农村,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在石塘村这个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上谱写了一曲人生赞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挥脚踏泥泞、俯首躬行的实干品质,求真务实,创新奉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联学之后,江苏国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