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聚焦四个方面 筑牢党风廉政“防护堤”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审计署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迅速组织学习讨论,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着力聚焦四个方面,提升廉政管理水平,打造清正廉洁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聚焦组织领导,构筑责任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主体责任七项内容,并逐一分解为三级指标,分别列出工作任务、完成时间、方式方法及承办部门等,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审计规范,构筑行为防线。严格执行审计廉政检查和回访制度,开展廉政教育进审计组活动,对审计人员遵纪守法、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要求所有审计项目在送达审计通知书时,将《审计公示》和《审计工作纪律监督卡》一并送至被审计单位,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结束现场审计时,对执行纪律情况进行自查,填写《审计组廉政制度执行情况反馈卡》报局纪检组。

三是聚焦廉政教育,构筑思想防线。将廉政教育纳入全局教育培训,通过参观见学、集中培训、专家讲学、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从源头预防腐败,深化全体审计人员廉政意识。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我是党员我带头”、“党员干部正家风”等活动,大力弘扬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恪守职业操守,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党纪国法。

四是聚焦督查考核,构筑监督防线。将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统筹谋划、整体部署,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综合考核和文明处室考核体系,年终与审计业务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一起考核,一起评比,一起问责,并把考核结果作为评选先进、选拔干部、考核班子的重要依据,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其他廉政纪律规定的实行“一票否决”,倒逼各项工作任务和廉政制度的落实到位。(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