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党风廉政文化进机关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坚持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把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文化范畴,从而使其真正具有坚实的文化基础,实现廉政文化进机关工作“全覆盖”。

一是教育明廉。该局按照学习教育计划,在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让大家在“备课”中思考,在“授课”中锻炼,在“听课”中成长,在“点评”中受益,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审计廉政警句征集活动,在局机关建设了廉政文化宣传栏,做到审计人员亮牌工作,审计廉政警句上墙,潜移默化使全局人员时时处处受到廉政文化熏陶。

二是结对促廉。该局建立健全廉政文化建设常态推进机制,注重结合“精准扶贫”活动,丰富结对共建的方式,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一对一”、“微心愿”等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特困户,结贫思廉,不仅使帮扶对象倍感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也让全局人员受教育,增强了弘扬正气、尚廉倡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家庭助廉。该局注重审计廉政文化延伸,充分发挥家属在反腐倡廉中的独特优势和贤内助作用,号召全体领导干部家属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廉字当头,进一步激发她们争做廉洁从审模范的“监督员”,常吹“廉洁风”,多念“廉政经”,时常提醒领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干事,清清白白从审。同时,开展了“亲情寄语话廉政”、干部家属助廉茶话会等活动,形成了家庭助廉、干部守廉崇法的好风气。

作者姓名: 陈亭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