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6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29日,阜阳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审议了《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草案和《审计局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草案。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兴民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刚通读了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审计局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提出了积极、健康、可行的意见建议,会议对市审计局2017年度党建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

刘兴民指出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和2017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制定的比较全面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了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压实了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抓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

刘兴民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机关党建工作,既是我们的主责主业,也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抓好党建工作,对于提高队伍建设的战斗力、凝聚力至关重要。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机关各科室要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本科室所担负的工作责任主体,制定简便易行的行事历,进一步丰富内容,切实使党建工作在每个工作节点上得到有效落实。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每位党组成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一名普通党员的标准积极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凡是要求普通党员做到的,党组成员必须首先做到。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增强担当意识。担当既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品质,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运行。

刘兴民要求:新年度,新起点,机关党建工作要以“市直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年”为契机,打牢基础工作,把工作做在平时、功夫下在平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杨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