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学习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分党组召开全办大会,将“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以下简称学习班)的精神和学习成果向全办干部进行了传达,并作出工作安排,确保在全年各项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落实,及时传达学习。330日,办分党组召开了分党组扩大会议,向未参加学习班的办领导和综合处(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学习情况。随后又组织召开了全办大会,向全办干部职工宣讲了学习班精神,对刘家义同志在学习班上的讲话进行了全文传达领学,办分党组成员和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为全办同志讲党课,带动全办干部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认真总结,不断提高认识。通过传达学习,使大家认识到要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做到以下几点。首先要明确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明晰自身职责任务,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同时还要逐级认领,把责任落实落细,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其次要勇于担当。主动扛起“两个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当作应尽之责,尤其是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第三要争做表率。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自我要求,在抓班子带队伍、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依法办事、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第四要找准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要求找差距,大力推进批评和自我批评常态化,通过反复查摆分析,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坚决予以解决。最后是要抓好落实。一方面要完善制度建设,通过制度压实责任,推动监督责任落实;另一方面要强调作风建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积极谋划,安排工作。首先坚持学透精神。办机关党委将此次学习班学习资料印发给各支部,纳入各支部4月份集中学习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法及时传导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充分发挥和调动全办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其次坚持批评整改。坚持不累积问题,随时查找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第三坚持创新方法。抓住全办各支部台账管理工作法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评为示范经验的契机,进一步总结办里党建工作的特点和经验,不断研究探索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建工作台账管理的具体做法,健全完善制度,夯实基础工作,精心打造和维护好全办党建工作品牌。(张子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