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利津县审计局着力促进机关党建与机关文化融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利津县审计局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学深做、抓实抓好,履行好服务型党组织职能,深化党建工作内涵,举办系列活动,提高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机关党建与机关文化融合。

一是严格学习制度,开展学习讨论。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利用每周五下午半天时间组织单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至少讲一次党课,召集开一次专题讨论,主持一次专题学习,要求每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每季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提高党性意识。在全局开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大讨论,积极采取集中培训、理论研讨、形势报告、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请进来授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创新学习模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抄党章书法比赛”等活动;组织全体业务人员到西南财经大学进行业务理论培训,集中学习审计法律法规、新预算法、营改增政策解读、政府采购最新政策解读、供给侧改革等内容;开展“弘扬审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临沂莒南参观山东根据地审计展馆,并围绕主题活动举办征文比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活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回顾红军长征历史。

三是深化学习成果,提升工作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加大审计力度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审计调查工作,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持“两学一做”与审计业务相结合,瞄准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紧张快干,“两学一做”与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强化精准扶贫工作责任意识,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由局领导带队身入帮扶村贫困户建档,帮贫困户寻找致富门路,制定帮扶计划,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如期完成。

作者姓名:崔占军   单位: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