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忠诚意识 铸牢制度屏障——武汉特派办分党组推出《党组织和党员重要事项报告守则》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来源: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武汉特派办分党组印发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党组织和党员重要事项报告守则》(以下简称《守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严格遵照执行。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规范办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请示报告行为,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依据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参照党委(党组)工作规则、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和相关行政法规的有关要求,结合审计署、湖北省有关制度规定和特派办工作实际,经过对涉及党组织和党员在请示报告方面的纪律要求进行梳理,制定出《守则》,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守则》,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员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工作要求从严、执行制度从严、作风养成从严、自我约束从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守则》突出强调执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极端重要性,对报告对象和内容均做了归纳梳理。《守则》按照办分党组、基层党组织、办分党组成员和办领导、党员领导干部、在职党员、党员6大类列示;内容涵盖了党组织和党员日常应报告的重要事项,并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包括党组织和党员的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紧急情况、年度工作、履职报告、个人事项、回避情形、离岗外出、授课讲学、婚丧喜庆等等都作了分类规定。《守则》突出对党员领导干部从严监督,同时将普通党员纳入监督范围,以进一步提升全办党员干部的忠诚意识,铸牢思想防线。《守则》制作成印刷宣传品,张贴于办内各会议室和所有人员办公室醒目位置。

从严监督管理是保护党员干部成长的一剂“良药”,重要事项报告没有“局外人”。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拧紧监督的“螺栓”,扎牢制度的“篱笆”,让及时报告重要事项成为全办党员干部的自觉,让党内监督的“探照灯”越来越亮。(韩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