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县审计局全力推进特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特色党建工作,围绕“突出一个重点、发挥好两个作用、开展党员干部帮扶”的工作重心打造党建工作阵地。

一是突出一个重点。即突出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局党组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自学、观看勤廉影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等,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通过找差距、补不足,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奉献意识、服务意识,促进为民服务水平的提高,从而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和信念,奠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

二是发挥好两个作用。首先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局领导深入蹲点单位,通过集体座谈和个别谈心等方式,征求意见、了解实情,并对征求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同时,局党组坚持每月一次的书记例会制度,及时传达和部署阶段性工作要求,了解掌握各总支、支部的工作动态,使工作始终突出中心、把握大局。其次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湖北审计》等载体,重点宣传一线党员的先进事迹,注重发挥这些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将党建、先锋示范与审计工作岗位相结合,引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先锋、当模范。

三是开展党员干部帮扶。通过深入基层、访民情、集民意、解民忧等形式在实践中开展帮扶活动。首先是走进乡镇。联系1所农村敬老院,班子成员联系农村帮扶点。其次是走近对象。联系困难户,副科级以上的干部联系两户,其他党员干部联系一户。要求帮扶干部切实做到“四个一”,即每名干部至少要帮扶一户贫困对象;每半年至少要上门走访一次,掌握其家庭情况;每年至少到帮扶对象家中送温暖一次;每年至少要帮助帮扶对象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四是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成效。局党组带领干部职工以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目标,围绕审计管理与职能服务,扎扎实实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在活动中学习,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技能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在优化环境,卫生达标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效。(戴曙光 冯冰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