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10日—11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会上,何丽娟厅长传达了胡春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马兴瑞省长在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学习班精神。何厅长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强大动力,引领每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上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东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何厅长就做好当前全省审计机关的各项重要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认真学习贯彻马兴瑞省长在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解决好四个问题。即要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的问题,将有限的审计资源用在刀刃上,突出重点领域、关注重点问题;要解决切实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的问题,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发现问题,及时从制度建设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解决把握好“三个区分”“两个尊重”的问题,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客观审慎地做出结论;要解决履行好审计督促整改职责的问题,强化审计部门的督促整改职责,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力度。二是要加快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向市县纵深发展,切实做到牢牢吃透中央和省委的改革文件精神,加快改革试点工作进度,落实改革试点工作责任。三是要积极推动审计工作流程再造,在优化再造审计工作流程上进行先行探索,在梳理审计监督权利清单,健全完善审计内部管理机制,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大力推进审计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创新等方面探索创新。

卢荣春党组书记总结了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卢书记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一是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二是审计工作进入新常态要求不断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深入推进审计制度改革需要不断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监督部门,要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有清醒、冷静的判断,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二是坚决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锻造政治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四是持续深化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五是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六是切实加强对审计权力运行的制约;七是不断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八是发挥审计反腐败“利剑”作用,更好地服务全面从严治党。卢书记还对全省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卢书记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推动广东省审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推动省审计工作新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服务“三个支撑”中的保障和监督作用,三是要继续争创审计发展新优势,努力推动广东审计工作“走在前列”。卢书记就如何推动广东审计工作“走在前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与广东省审计工作实际,要求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提出了包括审计制度改革如何走在前列等方面思考课题,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热潮,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推动广东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黄建勋副厅长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会议精神。驻省审计厅纪检组张穗汉组长对进一步抓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要求以“三个着力”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强化”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纪检干部队伍。省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省厅各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落实了责任,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地生效。(沈丹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