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以扎实的作风狠抓审计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山东诸城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统一思想、寻标达标、主动作为,在审计机关内部营造“担当作为、创争一流”的工作氛围,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上紧“思想弦”,筑牢党性魂。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局机关作风得到明显改善。局党组坚持以思想引领行动,对标看齐先进县市区,直面存在的问题,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用好党课辅导、专题研讨、支部集体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二是校准“审计标”,打牢事业基。对照“高点定位、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该局5月份集中对标访学,将寿光市审计局、即墨市审计局等省、市级的先进单位作为学习赶超标杆,重点在审计质量、经济责任审计、机关建设、信息宣传等工作上找准短板,详细制定达标赶超计划,公开作出承诺,提升审计工作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诸城市“三区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切实履诺践诺,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的活动主题,单位“一把手”为履诺践诺第一责任人,比学赶超的各项工作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建立健全“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点评”工作机制,活动领导小组定期督查落实,确保言必行、行必果,承诺一件、兑现一件,真正发挥“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将活动成效反映在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打造一流的审计队伍和规范的审计机关。(高凤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