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签订责任状 提出新要求 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及上级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和部署全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对2017年沈阳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审计队伍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严管理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局机关和系统内突出问题的根本办法。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契机,切实解决管理“宽、松、软”的问题,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二是抓住重点全面推进,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维护团结,增强班子凝聚力;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方面,要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在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建立干部培养、选拔和管理的科学机制,改进和加强对处室和人员的业绩考核,积极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在加强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廉洁审计监督检查,规范机关内部管理。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全市两级审计机关要将今年作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逐级召开会议,深入动员发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迅速整改,确保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实现全员参与,共建共享。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力同志代表局党组与市局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张辰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