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组织开展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让“四个意识”为审计工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审计局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由党组书记、局长程义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旨在通过学习,更好的推进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筑牢“政治意识”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审计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审计“八不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建成一支有能力、有担当、忠诚无私的审计铁军。

二是筑牢“大局意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大局,以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为中心,履行审计在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方面的职责,着眼审计全覆盖。把审计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和定位,从审计工作的计划部署、审计过程的实施、审计方法的运用、审计人员能力等多方面的提升,使审计质量得到本质上的提高。

三是筑牢“核心意识”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增强核心意识,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审计人员要围绕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更好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关注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重大资金,重点查处对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力的现象,做好国家改革发展中的“监督员”。

四是筑牢“看齐意识”凝聚审计的向心力。全体审计人员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根据党中央的新部署,审计署的新要求,调整步伐,做到统一意识、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以“看齐意识”凝聚审计力量,更好的履行审计职责,确保审计工作的稳步发展。(于雅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