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顾树生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3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厅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顾树生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四个合格'当先锋”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顾树生同志提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从四个方面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必须始终树牢崇高的政治追求,筑牢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第一位的标准,始终坚守理想信念这条“生命线”,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这一“总要求”,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关键点”。二是必须始终遵守严格的政治纪律,树立铁一般的纪律意识,做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要心存敬畏依法履职,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于律己廉洁从审,牢固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触碰纪律底线、法律红线。三是必须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操守,铸造铁一般的品行素养,做道德典范的践行者。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优良家风建设,以“身板直、腰杆硬”的实际行动修好这门重要的人生必修课。四是必须坚守强烈的政治担当,弘扬铁一般的担当精神,做干事创业的开拓者。要想担当、能担当、善担当,善于结合实际出实招、把握规律谋新招,不断打造“审计精品”。

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顾树生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做到“三个贯穿始终”,即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一切工作到支部贯穿始终。二是认真做好“关键动作”,突出思想教育,抓好交流研讨,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学习研讨有收获、专题党课有深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有质量、整改落实有成效。三是从严抓好组织实施,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谋划部署,强化领导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净廉洁、勇于尽责、敢于担当的审计队伍,加快推进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吴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