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审计局:坚持“五步走” 助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从多方面精准发力,坚持做到工作“五步走”,助力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一是准备工作“早一步”。该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阶段,按照统一安排和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本单位工作方案,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力量保障上做好充分准备,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组、宣传组和协调组,确保学习教育起步有序。

二是工作环节“细一步”。将学习教育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相结合,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明确每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为“党员统一活动日”,制定方案、围绕主题,利用专题党课、集体讨论等方式,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学习要求“严一步”。该局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工作,严部署、严考核、严督查,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普通党员干部坚持积极参与,真正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

四是查找问题“深一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针对问题改,对照职能职责和党员标准,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五是学习方式“活一步”。在学习方式上,该局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专题授课与交流讨论相结合,通过支部集中学、中心组成员学、党课示范学等方式,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与审计法规、业务知识、廉政教育等学习内容相互结合,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学习、作风、纪律、业务等多方面进行提升。(姚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