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桓台:多措并举提高党建工作“四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是加强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牵引力。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学习党的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讲政治、讲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党建与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促进”等开展讨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用党建工作引领审计新发展。

二是厚植审计文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影响力。 以拓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树立审计核心价值观、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为统领,通过建设审计文化长廊、文化书屋、廉政教育阵地等平台,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廉政教育和传统教育,筑牢审计人员思想文化基础,铸就“为国护财、为民护利”审计文化品牌,增强审计干部的职业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审计干部的奉献精神。

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进社区、党建知识竞赛、“道德讲堂”、“树家风立家训”、“善行义举四德榜”等活动相结合。组织“读书征文”“青年干部上讲台”、书画摄影展等文体娱乐活动,不忘审计初心,永葆党的本色,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

四是完善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执行力。修订完善《桓台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桓台县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制度》以及《党务公开制度》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实行目标化积分制管理,形成机关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李克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