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西藏山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审计局党组近日下文就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和部署,把全面从严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和创先争优的激情,为全面履行审计法定职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参与对象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覆盖到所有党员,不能有特殊党员,不能有失联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对于外出审计时间较长的党员,每月通过网络平台及时传送学习资料。

二是主题活动多样化。全年共安排十余项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包括组织主题理论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以及组织演讲活动、宣教活动、慰问活动、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走访扶贫点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和党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三是落实责任无死角。进一步明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身上有压力、有责任、有动力。党支部书记负领导责任,副书记负落实责任,各委员负组织责任,全体党员负主体责任,局党组负督促检查责任,齐心协力落实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是严明纪律无例外“主题党日”活动时间,除上级安排重大活动和紧急任务外,原则上不安排其他活动,任何党员不得无故迟到或缺席。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纳入个人年度综合考评,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对于多次或长期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和民主评议不合格党员,将按照党规党纪进行严肃处理。

五是活动细节要周密。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地点悬挂或摆放党旗、张贴入党誓词,每名党员应佩戴党徽、带上党章、党员手册等资料。充分利用媒体、网站等宣传阵地,通过新闻报道、先进典型宣传、心得体会、简报信息等形式,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广泛宣传,宣传活动的意义,以及新认识、新经验、新做法和新亮点,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六是检查考核常态化。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的记录、总结和汇报,对党员按月缴纳党费、学习记录、学习体会、学习效果开展经常性检查、督办和通报,确保活动时间、参加人员和活动实效,加快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生产力,推动审计事业再上台阶。(张文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