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堡垒更强 让党旗更艳
江西省审计厅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党组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最突出位置来抓,在上半年组织开展的全省财政惠农“一卡通”资金审计(以下简称“一卡通”审计)中,针对审计范围广、参审人员多、审计时间长的特点,强化一线临时党支部建设,为审计铁军铸入党建之魂,取得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的双促进、双丰收。

一、建好临时党支部,让审计监督更有力

这次“一卡通”审计覆盖全省85个县,参审人员1168名。为组织好、实施好这次审计,厅党组出台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对组织设置、工作职责、教育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和细化。各审计组进点后,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三一三比”(一次“坚定理想信念 护航中国梦--最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党课、一次学习研讨,比业绩、比作风、比效率)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到“一卡通”审计最前线。同时,实行“公开赛马”,将各审计组抓党建工作情况、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抓审计业务情况同时纳入考核内容,在全省“一卡通”审计组中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二、创新党建新载体,让战斗堡垒更强大

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结果实际创新党建载体。一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为载体,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井冈山精神--审计之魂”、“弘扬甘祖昌精神,争做最美审计人”等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责任。二是以深入走访慰问为载体,强化责任意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敬老院、福利院等实地慰问走访,了解当前基层惠民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感受到群众生活中的疾苦,增强履行审计职责的紧迫感。三是以实施全程监管为载体,加强纪律约束。实行审前谈话、审中巡查、审后回访,公布审计纪律监督举报电话,刀刃向内抓作风。审计期间,各审计组未发生一例违反廉政纪律情况。

三、当好审计排头兵,让一线党旗更鲜艳

“我是党员我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党员尖刀组、党员模范岗……在各审计组,党员干部承担着最艰巨的任务,破解最复杂的难题,攻坚最困难的工作,他们克服了子女高考、老人小孩需要照顾、自身身体不适等种种困难,全神贯注投入在“一卡通”审计上,从查找疑点、核实取证、查处问题到技术创新,处处冲锋在前,坚决较真碰硬,体现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正因为临时党支部开展的活动让思想之魂注入了每个审计人员的心田,大家奋力拼搏,恪尽职守,在“一卡通”审计中,共查出违纪违规、管理不规范资金50.37亿元,涉及责任人员2.46万人,为维护江西农村经济发展良好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省审计厅的这一做法受到刘奇省长高度肯定,在省审计厅上报汇报材料上作出批示:这是“两学一做”常态化的生动实践。江西省委组织部将反映审计厅做法材料向全省作了介绍推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