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到位 行动对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办公厅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胡泽君审计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办公厅党总支于823日召开办公厅(含审计宣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办公厅党总支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并结合办公厅、宣传中心当前工作实际,系统、全面、深入地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立足国际视野,深刻把握国情,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署党组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厅党总支书记指出,会后各党支部、党小组要积极做好全体党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研讨活动,充分利用办公厅微信群组、腾讯通、工作简报、署门户网站等媒介开展学习讨论、助学促学,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办公厅、宣传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力度,把握精神实质、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要讲话是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政治基础,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纲领性文件,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机关党建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办公厅要切实承担起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新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门户网站等宣传媒介,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新闻宣传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重申个人发布、转载、转发网络信息,特别是涉及十九大等内容的资讯,要严格遵守《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始终做到谨言慎行、遵规守纪。三是全体党员要始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具体实效;要始终保持“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每项具体工作;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四是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各处室要认真完成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提前制定重大事项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五是各党支部、党小组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年初工作计划,确保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