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审计局积极创新方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1日】
【来源: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党组坚持把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党员党性锤炼的重要平台,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创新组织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组织生活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一是拓展外延,确保无盲点。针对当前全局承担大量审计任务,审计人员经常下点审计的实际情况,将组织生活向审计现场延伸,探索推行了审计组组长“一岗双责”工作机制。要求审计组组长既要抓好审计项目实施,也要组织审计组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按照支部统一安排,同步开展理论学习、专题研讨等各项工作,使全体党员在审计现场也能够经受经常性的党性锤炼,更加积极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审计任务高质量完成。

二是创新平台,开辟新途径。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了3个党小组理论学习微信群,组织支部32名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审计署”、“黑龙江政务”、“廉洁大庆”等微信公众号,及时收集发送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党的基础知识和党员责任义务、先进典型事迹和反面警示案例等学习资料,并要求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有效发挥了新媒体学习平台的辅学助学作用,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

三是突出主题,增强吸引力。一方面,将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作为主题党日,集中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支部换届、发展党员、缴纳党费、志愿服务等工作,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其他工作,使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成为每名党员的自觉行动,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另一方面,在“七一”党的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老党员讲党课等特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王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