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审计更需郑德荣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开展了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听到郑老的事迹,深深感到震惊、震撼:仅仅是在80岁到90岁的10年间,个人专著就达5部之多,90多岁的高龄仍在病榻上反复修改理论研讨会的入选论文,这是怎样的一种信仰和精神?在新形势下,社会和国家赋予审计新的工作内涵和任务,审计工作也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实现审计全覆盖、完成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财政资金、国有资产、国有企业的审计监督,防患和化解债务风险等工作任务更需要审计人继承和发扬郑德荣精神,锐意创新,负重向前。

一是要学习他忠诚事业,不忘初心的精神。“干什么学什么”,郑老的研究内容可能在一些人看来枯燥无味,但他却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就是源于他对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作为审计人员我们更需要这种精神,对审计事业无限忠诚,不忘我们是为国家和人民利益审计的初心,只有心怀无比坚定的信念,才能成就审计事业。

二是要学习他老而好学,耄耋勃发的精神。相比郑老随着年龄的增长反而新见迭出,成就斐然,我们应该感到自惭自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绝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时刻牢记审计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状态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审计事业奉献一生。

三是要学习他不懈追求,潜心探索的精神。审计工作专业性强,涉及知识面广。我们要学习郑老不懈追求、潜心钻研的精神,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领域、新方法、新思路,以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对环境保护、自然资源、大数据知识等新内容的要求,以严谨、扎实的科学态度,辛勤耕耘、奋力攀登,完成新时代赋予审计的新使命。(李丽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