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乃罪之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7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生中最难控制和战胜的莫过于欲望,而见过越多就越会乱花渐欲迷人眼,蒙蔽了内心根本的想法。每一个十字路口的选择,串联起来就是自己的一生,一个选择的迷失变会如流沙置于掌心,一生便再无可得。

被欲望所吞没,可能只是会得到一时的光鲜和富足,但是背后却是漫长的空虚以及这样虚空的富足所带来的孤寂和失落。成功的标准,是我们从自身个体出发,给自己制定的。而无论是哪一种身份,一名公职干部,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审计人,我们的价值就是在不断探索和前进的过程中保护人民的利益,捍卫祖国财产的安全。

成功的人来自于自制力的强大,不被欲望左右,冷静理智的态度去思考和考量,才会避免痛苦的误判。我们控制了欲望和贪念,并不是失去,而是为了人生价值的获取,为了赢得更加广阔的人生,为了未来的道路有更多的选择。人有多自制,就有多自由。

欲望中不劳而获的幻想,就像是华丽包装的魔鬼,将大好年纪的青年人,正能做一番事业的好干部侵蚀掉,毒死在人生走向辉煌的路口。

正确判断心底的欲望,更科学的去判断每一个路口的得失,坚守住内心的绝对信仰,人生的路上不见得始终是阳光明媚,但是我们会发现更多世界的美好。(周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