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烟台我的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凌晨醒来,感觉到空气中的一丝凉意,想起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已过,已入深秋时节...

说起来,烟台不愧是滨海明珠宜居之城,也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酒城、国家文化历史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这里山海相连景色优美,四季分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海味山珍是应有尽有。悠久的历史也孕育了灿烂的文明,生生不息的烟台山灯塔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和快速发展。

春天,路边的迎春、连翘竞相绽放,不久昆嵛山的芝樱花海便会敞开怀抱迎接你的到来,那漫山遍野的绚烂多彩一扫冬日的拘谨和束缚,人们三三两两结伴出游,或相拥伫立或席地而坐,脸上都透着萌动和兴奋,期盼着一年的好运来临。

夏天的海是主打,更是孩子们欢乐的源泉,那一望无垠的碧水蓝天让人心旷神怡,指缝中流走的细沙绵软爽滑,烟大的海水浴场透着满满的青春和活力,男女老少、各款泳衣、内胎皮划加上孩童腋下的浮球漂移在沙滩和水中,成就了一幅幅颇具生命力的动感画卷。

秋染港城,九龙池、无染寺的各处水潭更加深邃,远方的山峦镀着金黄一片,丛林中的几束鲜艳应该是争了宠的红枫在嬉闹摇曳。秋天也是农民的希望、收获的季节,天微亮便驾着农用车载着瓜果梨桃进城叫卖,多为夫妻二人档且分工明确,纯天然无污染的农副产品很受市民欢迎。

白雪皑皑的冬季也是毫不逊色,烟台山下岸边围栏上的大小冰凌形态各异、晶莹剔透。寒风袭来,肆虐的海潮汹涌澎湃,仿佛要荡尽世间残存的沉滓污垢,还百姓一洁净空间,更有不畏严寒的海鸥依旧在空中翱翔,巡视着祖国的辽阔海疆。

家乡的美丽有目共睹,家乡的人民勤劳善良,和谐包容。醉美港城也敞开怀抱迎接有志之士前来观光考察,安居乐业,共享美好未来!(李文军)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