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不倦 方能习得长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每天随着一声叮咚清脆的滴水音进入“学习强国”平台,浏览学习内容、打卡完成当天答题内容、查看同事们学习积分排名,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忙得不亦乐乎,相信这是众多党员这三个多月来的常态。

不同于传统的理论培训班,“学习强国”更多得是在启发我们利用碎片化的业余时间进行学习提升,如今利用“活跃时段”等零碎时间进行学习,既不耽误主要工作,也不耽误陪伴家人,甚至还为同事、家人之间的交流提供了新的积极话题,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毕竟学习是一个需要坚持并且细水长流的活儿,只要有心,学习不仅不会成为负担,反而会是生活的点缀与最大的乐趣。

在抖音短视频、各种网络小说、热门大剧等各种娱乐项目充斥的今天,我也没想到自己会真沉下心思将学习内化为一种习惯,在工作之外自己主动去学习践行理论知识,我想这要归功于“学习强国”平台本身的趣味性和丰富性。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平台”充分运用网言网语和图表、音视频等多媒体方式,学习理论知识不再只能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丰富的传播形式也是让我学得兴趣盎然的原因之一。正如“平台”里所说的那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每次打开学习强国的网页版,总能看到一句话:“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而对于我们的祖国大家庭而言,“强国梦”则是每位中华儿女都应谨记并为之不懈奋斗的梦想,而这个梦想的实现,更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学习,不断充实自身,提高修养和工作技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亮,社会工作自然会更顺畅,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也会更加和谐友善,社会风气也将更加积极向上。

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唯有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才能检验理论,同时真正达到学习提升自我工作的目的。也正因如此,学习板块里我最喜欢“实践”栏目,在这里能看到各地落实党中央相关政策的情况以及十分有借鉴意义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我所从事的审计工作,不仅需要专业的审计技能更需要广泛的知识涉猎。近几年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和热点政策落实等工作,“平台”上刊载的广西南宁等地区的相关做法都十分具有启发性。

学而不倦方能习得长远,学习平台让我们收获了知识、乐趣,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当然获益匪浅固然重要,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实践,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为重要。如今每天打卡学习已经成了我们每天的必修课,浏览学习讯息更成了一种生活习惯。

“今天,你登录了吗?”(李茜)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