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最靓的风景最美的你
——写在离开武汉特派办社保处之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组织安排,去年的这个时候,带着嘱托,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来到了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环境,有些忐忑、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信心与期待。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一年来,与社保处的同事们朝夕相处,一起奔跑在审计的第一线,他们奋斗的身影以及展现出来对审计事业的坚守和追求,让我终生难忘。特别是对我关爱至亲的姐妹们,他们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叫我感恩至深。

于关键时见忠诚

刚踏进武汉特派办大门,电梯上遇到一位姑娘,迎面就热情地问我,你是新来交流的吗?知道我是交流到社保处后,怕我不识路,便热情地把我带到办公室,给我安排了座位,主动帮我联系办理门禁卡、饭卡,一一介绍处里的每位同事......,这才知道,她叫朱丹。其实那天她很忙,忙着核查一张审计报表。我心里在想,在这样一个严肃的单位,竟然还有这样温柔的姑娘,着实让我诧异。她的热情、美丽、大方,顿时让我感受到了来自这个陌生环境的一丝温暖。后来接触中,才发现这个温柔的姑娘,却也是个“厉害”的角色。第一次跟她去延伸,面对被审计单位无期的拖延甚至无理的强势,她没有丝毫的胆怯和愤怒,依然心平气和的进行沟通,展现出她良好的素质和始终不迁怒于人的修养,话语温柔却能句句击中关键。坚持原则,依法依规,有理有节,文明审计,高情商高智商和她那种与“问题”死磕到底的执着劲儿,诠释着她对审计事业无限的忠诚和担当。

于无声处见真情

临别之际,总会不自主地想着这里的人这里的事。但每次都会想起的那个人,就是娟姐——社保处一位资深的大姐姐,秦娟。与人无争,待人以和,总是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地做着不露头角却极其重要的事。她说话做事总是努力的考虑别人的感受,却处处隐含善心和真情,让一切看起来都那么随意、自然、平淡。记得那次去广州延伸取证,已是初冬,我们早上出发时天还麻麻亮,我们一路奔波到站,已是中午1点多,她说带我去以前常去的店吃午饭,听着有点怪,尔后反应过来,原来她经常奔波这么远调查取证,尽管她有两个幼小的孩子。到了餐厅,她娴熟地点着餐,我当时有点晕车,想吃辣面加醋,然而让我奇怪的是,这家餐厅不备醋,连厨房也没有。店员推荐点一份酸豇豆肉末,旁边正好有人端着一碟,我撇了一眼,只有鸡蛋那么大一团,要价6块,我觉得不值,没舍得买。可能是我把心里的惦记写在了脸上,娟姐放下餐说“等我一下哈”,一会儿她端来酸豇豆,笑呵呵的说“我也有点想吃”。其实整个过程她根本没有怎么吃,我知道她是找个借口给我点的。那餐饭,我几乎是含着眼泪吃完的。还有一次,由于晚上加班太晚,早上赶到单位已经没有早餐。娟姐知道后,把她给自己准备的面包和鸡蛋递给我,还关切的问“够吗?”,孤身一人在离家遥远的陌生城市,遇到这样温暖的大姐姐,叫人怎能忘却!

于细微处见体贴

办公室还有一位小妹妹,对我倍加体贴,她就是林星。这个刚从学校出来不久的小妹妹,高挑的身材配着一副直率且富有“定力”的脸。她干起工作来,那劲头儿十足。做事沉稳、直爽、干练,雷厉风行,毫不拖泥带水,有男子汉的英气,也有事无巨细的体贴。每次出差,她都会事先给我们每一位同事订好车票,一次次地提醒我们该什么时候出发;每次出差用餐也会主动热情的征求我们每一位同事的意见,吃不吃,想吃什么;每次延伸的车票,她都主动关心,收集、整理好一张张发票,记录好每一个行程,帮助我们报账。她尊重长者,团结同事,很为我们每个人考虑,对我也一视同仁,无微不至。

窥一斑而知全豹,处一隔而观全局。回顾交流的一年岁月,很荣幸,我来到社保处这个先进的集体工作生活!很幸运,在这个先进的集体里认识如此美丽而优秀的姐妹!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忠诚、责任、担当和爱心,散发出来的对审计事业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瞬间与美丽交融,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彩,必将成为审计战线一道靓丽的风景!这光彩、这风景深深地打动着我、感染着我,也将激励着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滕明君)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