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有诗意 诗意美在审计
——写在加入审计“满月”之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早春三月,春满枝头。湖北省襄阳市机构改革的号角乘着春风全面吹响。在难得的机遇面前,我自愿报名转隶到市审计局工作。在完成了一系列流程之后,于3月15日正式报到,成为一名审计新兵,短短的一个月,我感受良多。

初来乍到的敬畏感

虽然已经不是职场“小白”,但是初到新的环境,内心仍然难免紧张。报到的前一天晚上辗转难眠,到了新单位后会从事什么工作?审计工作专业性那么强自己能不能快速上手?一串串疑问在脑海中不断涌现。

报到当天早晨,到了院子门口,我没有直接进来,而是沿着古城墙来来回回走了两圈,稍微平复心情,才敢走进院子。

第一次跨入襄阳审计的大门,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鲜艳的国旗正随风招展,像是在欢迎我这个新兵的到来。国旗台旁,镶嵌着“ 责任 忠诚 清廉 依法 独立 奉献”12字要求字;办公楼外立面悬挂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一切工作到支部”“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等标语;走进办公大楼,走廊两侧展示着机关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组织文化等标语和图片。庄严肃穆的办公环境让我肃然起敬,内心深处升起了敬畏之情。

受益匪浅的学习培训

作为一名新兵,加强学习熟悉工作是这一个月的主题。为了让我们更好更快了解审计工作,在局党组关心下,除了对《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外,我还参加了省审计厅全省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暨业务培训、市审计局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等多项高规格的业务专项培训学习。

通过学习培训和与审计干部的接触,我受益匪浅:不仅对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实务有了初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审计人的不容易和闪光之处,责任大、要求高、纪律严,必须以慎之又慎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更是给我带来了鼓舞、冲击和教育,升华了思想,洗礼了心灵。

审计干部不怕吃苦、任劳任怨、敢于担当、一审到底的精神给我带来巨大的鼓舞,让我明白了困难并不可怕,依法审计高质量完成审计项目是对自己最好证明和回报。

运用信息手段开展大数据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创新立业的先进做法给我带来强烈的冲击,明白审计工作不只是简单的查账,专业上还需要广泛涉猎,才能遨游“账海”驱浊浪。

审计 “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 “八不准”工作纪律给我带来深刻的教育,让我明白了清正廉洁是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责任、忠诚、干净铸就审计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随着对审计工作的逐步了解,对自己在审计工作方面的无知和“本领恐慌”越发凸显,深知自己在审计这条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更加坚信我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我要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平台,警醒自己不忘初心,把“转”看作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新机遇,把“转”作为完善自我、展示自我的新平台,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谦虚谨慎、踏实工作,保持新鲜度,锤炼大格局,深耕厚植,不负无限春光,在平凡工作中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成就审计梦想。(高成)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