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花山 金鸡菊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大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花山的花开了,一片接着一片,连绵不断,漫山遍野、热烈奔放,灼灼其华。

五月的花山,金鸡菊的世界,绵延不绝的金色,在田间地头山坡路旁的风中摇曳,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金鸡报晓,带着积极的心态,永远向上。

金鸡菊,又名小波斯菊、金钱菊、孔雀菊,其花语为“上进心”,因此亦被称为“最上进”的花。

金鸡报晓、闻鸡起舞表达的是祥瑞和对勤奋的赞美。花山上花期的到来,满野嘤嘤嗡嗡的蜜蜂,忙得忘记早晚,注定五月是个繁忙的季节。

第一支金鸡菊的开放,告诉人们该准备耕田插秧了,田间地头也跟着热闹起来了,就像这金色的花一样,不约而同地赶着出来展示自己。无论晴天还是雨天,天天出现在那里。晴天农夫耕牛的吆喝声,雨天蓑衣斗笠的淅沥声,水田的脚步声,小孩嬉闹的欢笑声,组成一幅美丽的插秧图。花山看得兴味盎然,欣赏着水田镜子里的蓝天、白云和金黄点缀着绿的自己,看着农夫辛勤地把秧苗插在青山的金鸡菊旁,插在蓝天的白云上,感悟着“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的人生哲理。

适应性强,具有灵性,正视自己,打开封闭的内心,勇敢地绽放。这是金鸡菊的人生,也是这里人们的生活写照。

就像满山的金鸡菊一样,对环境的选择性不高,抗挫力强,自强不息的生长着。正是这里的人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创新创业,把先进的理念注入这里,满怀激情地进行着美丽乡村建设,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

又是一年的花开季,阳光下的金鸡菊花,分外透亮晶莹。一茎茎的星黄织成一片黄锦,星星似的精芒四射、溢彩流金。漫游在这花海丛中,一簇簇黄色的小花,让人忍不住和它们亲近、合影,做一回自带仙气的花仙子,如果能够顺利地跟花中小精灵来个同框,那便不负如此美景了!

五月的花山在这里等风,也等你,约吗?(刘丹梅)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