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负时代 做新时代“无我”审计人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们的习主席曾经在罗马用这句坚定而充满力量的话语回答意大利众议长的提问。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作为新时代审计人员也要向习主席学习,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的“无我”审计人。

要做好新时代“无我”审计人,就要有善于学习、敢于奉献的精神。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虽然审计工作涉及各行各业范围极其广泛,审计人员在接触到新的审计业务时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但要始终相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不断学习,及时丰富更新自己的知识库,撸起袖子加油干,无私奉献,将自己融入到平凡的审计岗位上,从有我之境到无我之境,就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要做好新时代“无我”审计人,就要有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审计不仅是改革和发展的推进器,更是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要做好新时代无我审计人,我们就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全身心投入到审计工作中,把问题查深查透,不放过每一个问题死角,坚持原则,坚决与不正之风作斗争,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发挥出审计机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要做好新时代“无我”审计人,就要有与时俱进、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创新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有幸处在这个新时代,更要有责于这个新时代。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命脉,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大数据审计、自然资产资源离任审计等应运而生,这都需要我们去不断实践探索创新,以适应新时代审计发展的需要。

要做好新时代“无我”审计人,就要有人民至上,坚持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风范。“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作为新时代无我审计人,要重点加强政策措施落实、民生资金等方面的审计,特别是精准扶贫、中央一号文件方面的审计,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促进民生政策落地生根。

“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审计人员提出的要求。进入新时代,我们在审计工作中要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永葆审计人的初心本色,将审计事业融入内心,从有我境界转变到无我境界,争做新时代无我审计人。(孙慧)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