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审计为上合峰会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合峰会过去已近一年,峰会的成功举办的盛况历历在目,在上合的“青岛时间”里,文明好客的青岛人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一花一木,一街一巷,一言一行,峰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位青岛市民的付出,在参与峰会,服务峰会的那些日子里,我们审计人员立足审计职能,发挥审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峰会相关的绿化、市政、立面粉刷等工程项目的跟踪审计,从一个审计人员到参与服务峰会的志愿者,全市各行各业,万众齐心,同一个目标,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服务大局,什么是团结一致。

市南区作为青岛市中心城区,是2018年上合峰会主会场所在地,根据区政府工作安排,市南区审计局负责对辖区峰会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为确保峰会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市南区审计局选取业务过硬、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担任审计组长,很荣幸,我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峰会重大项目的审计。

2017年,金秋十月,峰会建设项目逐渐拉开帷幕,各建设工地正如火如荼地建设着,根据工作安排各跟踪审计项目也将逐一开展,我作为负责此次峰会市政道路整治提升、绿化提升等部分项目审计组长,正在紧张有序地做着审前的最后准备,在例行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的一个傍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来电的是我老家的叔叔,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问候,叔叔一句,你爸病倒了,现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来不及多问,和叔叔做好短暂交接后,匆匆挂掉电话,此时,我大脑一片空白,急急忙忙赶回家,妥善安置好两个女儿,一个三岁,一个一岁,此时已是晚上近八点,来不及多等,便和一直在青岛帮忙照顾孩子的母亲启程赶往回家的路上,本已是伤感忐忑的心,偏偏天空下起了雨,在浇去夏季最后的酷热的同时,也迎来了阵阵寒意,雨越下越大,雨刷已经调到最大限度,为连夜赶路增加了几分危险,好在晚上11点多,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到了距离300里地的老家医院,此时,我父亲经医生初步诊断为因高血压病引发脑血栓,情况危急,已转至重症监护室,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欣慰的是在经过重症监护室医生几天的悉心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情况有所好转。在情况有所稳定后,想到峰会审计项目的开展迫在眉睫,我就匆匆回到了审计工作岗位上,其照料父亲的后续任务全托付给哥哥和母亲。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我深感峰会建设项目审计的重要性,作为审计组长,深知其岗位赋予的职责,一边是国家赋予审计工作岗位的神圣,一边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的小家,因与妻子都是外地人,父亲生病住院后,照顾两个幼儿的任务,在缺少双方父母照看的情况下,变得异常辛苦吃力,但在我看来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我没有被面前的困难所击倒,认为这是对我工作、生活的一种磨练,是对个人意志的考验,想想单位领导同事一直以来的热心真情的关怀,想想家人对我工作默默的支持鼓舞,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唯有把当前工作做好,才是对大家、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易边再战,考虑到市政道路、绿化提升等建设项目的特殊性,为不影响白天车辆通行,峰会项目大都选择在夜间施工赶工,为第一时间关注常规审计无法兼顾的隐蔽工程、事后无法核实确认等事项,我作为审计组长,带领审计人员,常常在晚上,甚至夜间深入施工现场,而将照看两个年幼的女儿的任务全托付给了妻子,对初为人母的妻子来说也是一种考验和锻炼,期间也包含着心酸和无奈,但更多的是看到了彼此的坚韧和乐观。项目逐渐推进,随着跟踪审计人员的及时介入,对施工中的重要节点及时拍照取证,审计人员获取了施工现场第一手资料,掌握了影响工程造价的关键环节和节点,为后期顺利结算打下基础。

经过几个月的战斗,峰会建设跟踪审计项目顺利完美收官,如今,每每想起那些参与峰会、为峰会奋斗的日子,作为峰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这将是我人生的一段难忘的日子,更是我审计职业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张念帅)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