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国军人致敬
——写于第92个建军节来临之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湖北省麻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他们生长着祖国的筋骨,沸腾着人民的血液,用满是老茧的双手、暴晒蜕皮的脊骨,把危险和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他们是,中国军人!”2019年8月1日,是中国第92个建军节,92载砥砺奋进,在今天,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献礼,致敬!

中国军人,是国家之盾牌,国家之希望,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论千里还是万里,他们追寻胜利,追寻和平,将最青春的时光与笔挺的戎装紧紧联系,他们是中国军人,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是中国人的傲骨!使命在肩膀上扛,热血在心中燃烧,赤诚的爱国之心是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事,他不怕风急浪大,不怕荆棘密布,不怕迷雾茫茫,他向着胜利前进,面带微笑,眼神坚毅,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中国军人有着最坚实的胸膛,最宽阔的肩膀,最炙热的心,他们用热血护祖国安宁,护人民安康,无需过多话语,他一定会在祖国需要,人民有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他记得,那一日他紧握拳头,对着军旗,发出铮铮誓言,他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

金戈铁马,他在战斗中更加强大;挥斥方遒,他在沙场上磨炼意志;跌倒爬起,他在伤痛中更加勇敢。行军路上,灯红酒绿,繁花似锦都与他无关,他有的只是对国家的责任,祖国长安,他便满足。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啊!他一定是有钢铁般的意志,用无悔的忠诚回报祖国,用坚定的信念守护祖国,把热血的青春交付祖国。这经历千难万险仍屹立不败的军魂啊,再华丽的辞藻也不能表达您的万分之一,这动人心魄的碧血丹心啊,再雄壮的语言也不能表达我对您敬佩的万分之一。

铮铮铁骨的骄傲,昂扬誓言的坚定,顶天立地、意气风发的姿态,长风破浪、壮志凌云的气势,这是我辈军人的脊梁!一身军装,一面是忠诚,一面是奉献,承载着最重的使命,最美的承诺,最坚定的信念。

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责任,我们却不可忘记他们的付出,一首《微笑着胜利》,是庆祝建军92年的网宣主题曲,是赞歌,更是子弟兵写给祖国的情歌。“多少次伤痛却不再哭泣,多少次倒地又重新站起。面对风和雨给自己敬礼,答应未来永远坚定不放弃。有多少磨砺就有多少美丽,我们微笑着胜利,勇敢的心迎来崭新的晨曦。”

恰青春正好,恰国家富强,崛起,还看今朝。致敬,中国军人!(曹锋)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