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渝中,一路同行相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经过7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标志着我们国家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全体中华儿女迈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历史见证了国家的繁荣,也亲历了渝中的发展。何其有幸,我们遇见了新时代,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汗水浇灌未来,与这个伟大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何其有幸,生在渝中、长在渝中,我用双手触摸,用双脚丈量,用每一寸呼吸感受,与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同行相伴。

过去的32年,作为一名渝中人,我与渝中同行相伴。生于斯长于斯,这座城市就是我的家。两江交汇是朝天门,繁华热闹是解放碑,肃穆宏伟是大礼堂,绿树成荫是中山四路,爬坡上坎是山城棒棒军……这些就是儿时的我关于这座城市的全部记忆,许多年过去,也不曾忘记。挥之不去的还有奶奶对我嘱托。她是一位“老资格”的渝中人,经历过大轰炸,见证了新中国成立和重庆解放。小时候,奶奶拉着我的手走在渝中的大街小巷,她总爱对我说“奶奶的一生,就像这座城市,经历了太多苦难,幸好有党、有国家,日子越过越好了,小语长大了要当社会主义接班人,把这个城市建设的更好啊!”

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我们朝夕相处的这座城市承载了厚重的历史,背负了殷切的希望。同行相伴30余年,我深刻感受到了渝中的变化。十八大以来,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00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至3.9万元,解放碑成为“十字金街”“西部第一街”、来福士广场拔地而起、洪崖洞人来人往、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讲述着城市记忆......渝中闻名全国,无数游客慕名而来,“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每当想到这些,我都发自内心觉得骄傲和自豪。

过去的2200天,作为一名审计人,我与渝中同行相伴。六年前,我有幸进入渝中区审计局工作,人生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出生在这个城市的我,如今又以审计人的身份回到这里,成为了一名建设者,不由想起奶奶的话,我要把渝中建设得更好。该怎么建设?我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直到2016年的一次税收审计,我第一次担任市级行业审计项目的主审,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我第一次感受到巨大压力。记不清手上磨出了多少个水泡,记不清多少次累瘫在沙发上,记不清躲在洗手间哭了多少次,但一想到未完成的疑点核查、待完善的操作指引、需改进的审计信息,擦干眼泪,一切照旧进行。最终,我们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税务局同志告诉我,我们的审计建议为推动财税体制改革、堵塞管理漏洞起了很大作用!那一刻,我恍然大悟,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啊!每一笔资金、每一个项目、每一项制度,都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基石,而我正参与其中!

审计工作平凡普通,甚至很枯燥,但我终于明白,我们不是找麻烦的,也不是给人添堵添乱的,而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国家政策真落实,帮助老百姓获得真实惠,维护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审计人,与渝中同行相伴2000多个日夜,为建设一个更好的渝中应该做的全部,也是我所能做的全部。

未来的年年岁岁,作为渝中人、作为审计人,我将继续与渝中同行相伴。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就注定我的青春与命运都将与这座城市休戚与共、紧密相连。我们应当承担起这座城市交与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为别的,因为我们是青年、是未来,我们所发出的声音将成为这座城市所要发出的声音,我们所行走的道路将成为这座城市所要行走的道路。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渝中,是梦开始的地方,也将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过去、现在、将来,我与渝中,一路同行相伴。(陈先语)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