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崽崽的道歉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亲爱的崽崽:

你是不是生了妈妈的气?在视频里都不怎么理我了。那一晚打你是妈妈不对,对不起。

去年因为扶贫工作任务重,爸爸妈妈平时也没有什么时间好好陪你。这个春节,本来计划带你出去玩几天,让外公外婆好好休息。可我们食言了。腊月二十九晚上,爸爸就连夜带着我们赶回恩施,从除夕开始就回到乡镇上班没有回过家,妈妈从初三开始也支援到社区工作。

“快钻进被子里睡好,手手出来打手手,腿腿出来打腿腿。”妈妈上班第一天回家,心里很担心害怕。怕自己沾上病毒,更害怕会把病毒带回家,所以妈妈那天晚上打你了。看着你非要从外公床上跳起来跟我睡,跟你讲道理你也听不懂,妈妈只好狠下心打你。听着你哭着入睡,妈妈心里也难受极了。为了给你和外公外婆最大的安全,妈妈决定一个人搬回我们自己家住了。你是不是还在生气呢?

现在有坏坏的病毒在伤害别人,一旦染上了就会发烧、咳嗽,得很严重的病。病毒们妄想消灭人类占领地球,你说怎么办呢?对了,找奥特曼。你在电视里看到的穿着白色战袍的都是奥特曼。医院里的医生叔叔护士阿姨都已经变身奥特曼了,所以你也不要害怕,奥特曼叫你要乖乖待在家里,等到他们消灭坏病毒为止。

爸爸妈妈虽然不像穿白色战袍的奥特曼那样有本事,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责任。要防止更多的人染上病毒,要追踪病毒踪迹找到已经染上病毒的人,要阻拦病毒逃跑和流窜的通道,要告诉大家防范病毒的知识,要保障城市的正常运行,要去帮助生活困难的人。光爸爸妈妈还不够,还有很多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和我们在一起呢,我们相信保护好大家就能保护好你们。

可能你还没有办法理解健康对于我们有多么的重要。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我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你是一个健康的宝宝。你的大名里有个“铠”字,小名叫安崽,也是希望你能够“铠马当衣百岁安”。健康的眼睛能让我们看到绚丽的色彩和生动的世界,健康的耳朵能让我们听到优美的旋律和律动的节奏,健康的体魄能让我们行动自如奔跑如风,健康的心智能够让我们学思灵敏情感丰富。你应该记得去年因为手足口发烧住院的经历吧,生病的时候都是很难受的。所以你要记住所有的病毒和细菌都有同一个天敌,那就是“讲卫生”。你一定要记住饭前便后要洗手,掉在地上的东西不能吃,还有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受到任何伤害。对不起,妈妈又唠叨了。

妈妈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抱过你了,但是我每天下班路过外婆家楼下的马路,都忍不住抬头看看。从你出生到现在,妈妈从没有离开你这么久,妈妈好想你呀!想亲亲你肉嘟嘟的小脸蛋,想给你搓澡澡玩泡泡,想你每天晚上摸着我的手哼哼唧唧慢慢睡着的样子,想跟你打打闹闹,就算你扯疼妈妈头发,妈妈也不会生气了。你有没有想妈妈呀?

等等就好了,等春天来了,病毒都被奥特曼消灭掉了。爸爸妈妈一定一起带你去海边玩沙子,去游乐场打球球,去动物园看大河马。(马骁)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