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想对您说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编者按:在全国各族人民喜迎国庆佳节、共贺中秋良辰之际,广东审计人纷纷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语言向祖国告白。他们虽然身份不同,年龄背景各异,但对祖国母亲的情感一样炙热,对岗位职责的担当一样坚毅。

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广东省审计厅厅长卢荣春:万民同庆日,家国情怀时。作为新时代广东审计战线的一名审计人,我无时无刻不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到欢欣鼓舞,为当前审计事业发展所处的黄金机遇期感到振奋。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审计又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岗位上,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些年,我们通过大力实施“党建强审、人才强审、科技强审、质量强审、创新强审、制度强审”等六大强审工程,着力破解影响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瓶颈制约,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了一批涉及全局的重大审计项目,精准高效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出了一份审计力量。

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祝愿我们的审计事业蒸蒸日上!我们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我要把荣耀化为不断前行的力量

广东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余辉:作为一名在审计一线的实践者,我无时无刻不在组织的关怀下,感受着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我出生在激情燃烧的七十年代,又经过火热军营的锻造,在资源环境审计战线上,必将和同事们一道,风雨无阻,始终以坚定信念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为保卫蓝天、碧水、净土而奋斗,用辛勤的汗水为守护祖国的壮丽河山贡献一份审计力量。

在伟大祖国71华诞之际,我想对您说,愿您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明天更美好!

疫情考验了我的忠诚和顽强

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杨帅: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东作为祖国的“南大门”,面临严峻的“外防输入”压力,我曾在海外留学,能熟练进行外语交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请战执行入境人员接机任务。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正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和参与,我们才能迅速遏制疫情蔓延,才能在这片宁静祥和中迎接国庆、中秋双节,我为祖国骄傲自豪。回到审计工作岗位后,我继续践初心、担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新时代审计青年的担当作为。

奉上驻村扶贫的优秀答卷

广东省审计厅派驻河源市东源县下屯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欧智伟: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能来到人民审计事业奠基人阮啸仙烈士的家乡——东源县下屯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是我的荣幸。

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我愈发领会到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我们的工作,能够把党和政府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更好地落实到贫困村、贫困户。如今,看着下屯村一天天漂亮起来,乡亲们一天天富足安康起来,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作为一名平凡的驻村第一书记,必将继续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工作,与下屯村乡亲们一起建设美丽新农村。“双节”即将来临时,我站在南粤农村这一片希望的田野上,想对祖国母亲深情地说一声“生日快乐”!

谢谢您陪伴我成长

深圳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专业局吴莹莹:与您同日庆生,是我的荣耀。从1993年10月1日出生,到之后的每一个生日,都有您陪伴我的成长。

去年10月,我光荣地加入审计队伍。这一年,我看到同事们不畏艰难,从纷繁复杂的资料中抽丝剥茧,理出思路线索;我看到,处室前辈发扬专业精神,毫无保留地传业授道解惑;我看到,单位领导敢于担当为业务指点方向,不畏阻力推动创新……在这种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中,我由一名“审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

我和您的生日又将到来。在往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广东审计青年的理想与奉献、使命与担当,为新时代广东审计事业新发展贡献力量。

藏民安康是我锲而不舍的向往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广东省审计厅综合计划处姚运通:转眼间,我在西藏林芝已经工作一年多了,在紧张而充实的援藏日子里,一边要做好援藏队综合管理、监督保障工作,一边做审计局审计项目、交流培训工作,虽累却也快乐。我知道,这既是汉藏交流交融的桥梁,又是粤林(林芝)审计机关沟通联系的纽带。宝贵的援藏历程,让我有幸参与了治藏稳藏兴藏伟大实践的学习历练。

祖国,我想对您说,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领导下,在广东的大力支援下,林芝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并呈现汉藏交融一家亲,幸福花开新边疆的美好景象。做好援藏工作功德无量,作为广东援藏审计人,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在援藏工作中发挥审计作用、展现审计形象、贡献审计力量。(李华、陈泽慧根据来稿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