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审计”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宿州市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青春刚刚登场,有幸遇见你!

相遇时是陌生严谨的你,但你又是热情洋溢的。一条条法律,一个个案例,一摞摞档案,都向我诉说你的严肃冰冷;一条条建议,一项项整改,又让我看到了你的温情一面;客观、公正、廉洁、担当、奉献、服务,是你的谆谆教诲。

“木受绳则直,金就砾则利”,选择审计工作,就要遵守审计行业的法律法规,忠诚履职,清正廉洁,以满腔的热血,昂扬的斗志,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跑出新中国的加速度。青年志存高远,方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才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为一事来,成一事去”,年轻的审计人既然选择了审计,就应当把审计事业作为人生的追求,“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努力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立审报国、执审为民的新华章。

相识后是复杂繁琐的你,但你更是创新发展的。翻阅一篇篇审计案卷,亦是与你相识的过程。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单、审计报告……这些就是审计人工作的缩影,审计项目纷繁复杂、各有不同,审计的过程就是不断学习、不断更新、不断充实的过程。

如果说所有的幸运背后都蕴藏着无数的努力,那么审计项目能够圆满完成,更是靠着许多审计人员的坚持与付出,只有耐得住“昨夜西风凋敝树”的清冷和“独上西楼”的寂寞,才能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在细节处下功夫,从小事上着手,久久为功,绵绵发力,将做细做精落实在每一个审计环节上,体现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更刻化在每一个审计人心间。

未来,我将与你相伴,一路前行。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以学习为先,筑牢审计根基。提升业务实践能力,苦练内功,锤炼过硬本领,守住前辈的火,开辟明天的路。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审计青年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展现青春作为,不辱时代使命。(张景)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