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幸福(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下班回家,地铁通道的墙面换了新广告。搭地铁,常常是匆匆忙忙的路过,很少在意广告的内容。但满墙都是硕大醒目的“想不到”三个字让我不经意的眼光多停留了几秒,这一停留反倒觉得有意思了起来。

广告里面是很多美好的生活片段:儿子在母亲节的时候用橡皮泥捏了朵花,想不到他还很有良心;小时候总觉得老爸很严肃,话不多也不爱笑,谁知道那天哄小孙子睡觉时,他居然轻轻哼起了儿歌,想不到老爸也会这么温柔;小时候全家一起去爬山,路上爸爸一句话都没说,到了山顶,他突然像变魔术似的,拿出一大把花给了妈妈,原来这一路他都在挑花,想不到爸爸的爱这么深沉……

这是一款汽车的广告,对汽车不感冒的我路过就忘记了车名,但是那大大的“想不到”三个字却印进了我的心里。

想起出差回家,原以为枯萎的月季开满了红艳的花朵,颇有“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的意境;想起整理旧衣物的时候,从口袋翻出百元大钞的欣喜;想起不当老师多年后,收到学生教师节的问候;想起上大学时,妈妈给我寄的第一张贺卡,上面写着“快乐每一天”;想起和老公拌嘴后清晨起床桌子上放着的爱心早餐;想起那阵子一个人大着肚子租住在单位附近,突然接到以前同事来看我的电话,想不到她带着昆明的鲜花饼就这样出现在了我眼前,那淡淡的玫瑰香芬芳了整个孕期……

悄然地,软软的心已装满了温暖与感动。是啊,平淡的日子里,正是有了这些点点滴滴不期而遇的暖意与惊喜,生活才更值得期待。(代丽娜)

作者姓名:代丽娜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