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掐指一算,马上就要到除夕了……

每年的年关将至,是各行各业人们丰收的季节,是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候,更是大家见面相互问候,相互总结的时候,很多事情安排起来也就开始慵懒起来了,于是“这事儿过完年再说”就成了口头禅。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今天”是我生命中最年轻的一天,我生命中不可能再有比“今天”更好的机会。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 工作上没有长远规划,就会成为在海上迷失航向的“轮船”,经受不住“风雨”的考验,极易发生 “触礁”沉没的危险。审计工作尤为如此,审计作为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工作,更要需要我们立足长远,珍惜当下的每一天。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我们要有迎接挑战的紧迫感和审时度势的大局观,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只有做到未雨绸缪,对工作早谋划、对自身早定位,才能不断进步,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我们要学会永不“满足”,要注意学习积累,经常更新知识,远离酒桌牌桌和灯红酒绿,把业余时间尽可能多的用到“充电”上,只有平时多研究专长、多学习业务知识,做到“肚子里有货”,才能在工作时厚积薄发,凸显优势,崭露头角。

别再说:“这事儿过完年再说”!2017年,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姓名:李敏 单位: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