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为谁辛苦为谁忙(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寒风凛冽,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为城市基础建设,为万家的温暖居住。

矿井下,忙碌不歇的矿井工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万家灯火通明。

刚做完手术,满身疲惫的医生,救死扶伤、医疗治病、服务病人,为人民的生命健康。

在外奔波,为人父母者,一年到头埋头苦干,勤勤恳恳,为家中老母安享晚年,为儿女的美好将来。

审计人,为谁辛苦为谁忙。

电脑旁,灯光下,深夜里,伏案翻阅凭证,为每一笔国家财产的安全,为每一点群众利益的捍卫。

道路旁,骄阳下或寒风里,不断测量、计算,为每一个民生工程项目规范开展、高效运行,为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双拐旁,病床上,案卷里,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往来关系和大量资料里寻找突破口,查深查透每一处疑点每一个问题,为职责、为担当、为忠诚奉献、廉洁自律、依法公正的职业信仰。

行李旁,月圆下,千里外,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常年奔波的工作常态,为社会更加和谐,为社会更加风清气正,为天下每一个儿女和父母亲团聚。

他们相信天道酬勤,他们心中有神圣的职责担当,他们肩负着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忙。

选择了审计事业,也就选择了一份责任,这项事业是崇高而神圣的,作为一名审计人,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作者姓名:陈洪瑞 单位: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