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舞步(短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原野春风起,冰霜一夜除。出了正月,生活在长江、汉江边的人们感觉天气就像跟人闹别扭的小孩儿,气温忽高忽低,晴雨转换频频,倒春寒是说来就来,厚重的冬衣刚减掉又要穿起来,太阳出来又觉浑身燥热。好在风吹在脸上,不再像冬天那么刺人了,江水氤氲带来丝丝暖意,春天如约而至。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春花就像接力迎接春姑娘似的次第开放,先是梅花在正月里就闹开了,红的白的绿的散着幽香;接着迎春挺着鹅黄娇嫩的身姿漫延在路边、池塘边;玉兰树擎着一盏盏花骨朵儿,太阳照上几日就袅袅婷婷地开了,绿叶还没长出来,花儿开得干净纯粹,阳光下煞是好看。还有绿叶红花的海裳在阳光下着一身盛装,大朵大朵的山茶花散发着春气,早樱花开如一张张温柔的笑脸,有的花团锦簇、有的一株独秀、有的群花烂漫,好一个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世界!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远看近却无。春雷在冬天和春天还在进行着拉锯战的时候轰隆隆地炸响,春雨丝丝地从天上挂下来,地上落红片片。麦苗青菜花黄,二月的春风也早裁出了柳条细叶儿,秋天脱光叶子的苗木都在悄悄地复苏,泛出了新绿。城里头一年四季都不缺绿草坪,倒是街道两旁的梧桐、水杉树远看已有朦胧的新意,近看却只有一些的小芽,颇有些绿色远看近却无的味道。道旁的灌木丛新发嫩红的芽儿,整整齐齐地着了红妆,远看近观都新崭崭地好看,正是“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花儿在春风骀荡中怒放,草木在明媚春光里绚烂,氤氲了江汉,陶醉了世人。人们感受着春天蓬勃的生气,不免奢想季节不要交替,留恋着春天。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就请那些花儿慢慢开吧,且许人们徐徐品味。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审计人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踏着春天的舞步,跟进武汉市“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的节奏,再启征程,再创佳绩!

作者姓名:邵敏 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