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不断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贯穿于审计工作日常之中,深入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不断提升新时代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在精神文明创建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依法审计职责,以高的认识引领创建工作、以严的标准落实创建工作、以人的文明展示创建工作、以好的业绩检验创建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街道、社区、广场开展卫生清扫、扶危助困、普法宣传、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20余次。目前,厅机关共有注册志愿者57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丰富创建载体,注重网络宣传,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利用“审计大讲堂”和《内蒙古审计》等平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德育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完善干部职工活动场所,建设“鸿雁书屋”和“职工之家”,组建了篮球队、登山健步队等兴趣活动小组,制作了新中国审计巡展宣传册和“内蒙古审计再出发”宣传片,展现了新时代内蒙古审计机关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结合传统节日、重要纪念日,积极开展书法绘画、手机摄影等主题鲜明、昂扬向上的文体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凝聚力、向心力;设立文明守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示牌,倡导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理念,推动构建节约环保型机关;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努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将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紧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人民至上宗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能,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志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