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党支部荣获 “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审计厅企业审计处党支部被省级机关工委评为2020年度“服务高质量发展”标兵党支部。

自2020年3月被省级机关工委列为2020年度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重点培育对象以来,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努力找准审计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在绷紧弦战疫情、解企困、惠民生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做先锋,全力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效保障惠企利民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江苏审计保驾护航作用。

坚守初心,在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中争当先锋。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与被审计单位结对共建,共同打造基层党建工作联学共建的新格局,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挂钩”“双联系”“双指导”。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支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报名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积极参加社区值守、抗疫献血和捐款。

统筹协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先锋。受疫情影响,支部克服无法到现场开展审计工作的困难,立足创新、迎难而上,通过“以非现场审计为主”的工作方式,依托大数据手段,融合开展清欠政策跟踪审计和4个省属企业经济责任审计,始终坚守为民服务初心,有效推动出台政策制度600余项,清偿企业欠款近16亿元,提升了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获得感。在省属企业经济责任审计中,着力推进完善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审计结果多次被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为党委政府加强省属企业管理、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供决策依据。

勇于担当,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争当先锋。坚持外出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制度,做到项目开展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特别是在重大项目中,支部全体党员时刻以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人,用敬业奉献诠释着审计的责任担当,不畏困难、连续作战、加班加点,积极完成交办任务。(江苏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