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上海特派办2017大盘点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政务微信】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审计人在哪?在干些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带来了什么变化?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今天,我们将带您走进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看看他们走过的2017!

2017年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党建引领、业绩导向、创新驱动,积极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坚持党建引领

以党建凝心聚力,以信念淬炼志气。大力弘扬任劳任怨、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踏实细致的严谨精神,勇于探索、善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的协作精神,敢于碰硬、一查到底的斗士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审计使命

上海特派办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在从严治党、审计业务、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成效。

 

2017年4月,在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传承”主题教育活动,老党员带领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12月,办分党组中心组和上海市审计局中心组开展“重温红船精神、践行审计使命”主题联学。

 

2017年10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上海洋山深水港开展实地调研,力求学习教育成果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中见成效。

筑牢廉政防线

敬畏法律不能腐,筑牢党风廉政警戒线,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2017年6月,开展“以案释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组织参观提篮桥监狱。

2017年7月,对新提任处级干部开展集体任职谈话。

依法履行职责

全年共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2个,查出问题金额763.51亿元,2个项目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2个项目被评为表彰审计项目。

开展政策跟踪审计 推进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注重跟进以前年度进展缓慢项目,推进上海公益新天地、浙江省老年医疗中心等一批民生项目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促进发挥社会效益。

2017年8月,审计人员查看上海市垃圾焚烧项目。

2017年9月,审计人员在徐州实地查看铁路抢修现场。

2017年12月,在上海市政策跟踪审计中,审计人员重点关注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8年1月初,审计人员挑灯加班核对报告。

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推动制度完善

着力推动中央环保政策在有关省市的落地,反映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和工程存在二次污染隐患等体制问题和实例,推动有关部门完善制度、加强整改。在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审计中关注资金使用效益,反映专项资金闲置以及环保项目后续运行不达标等情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017年8月,延伸上海龙华水质净化厂。

开展扶贫资金审计 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扶贫绩效为出发点,围绕“六个精准”要求,关注扶贫政策落实的进展和效果,揭示对口支援资金的分配、拨付、投向、管理、监督等方面问题,推动提高资金绩效。

2017年12月,开展上海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专项审计,图为审计人员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审计现场。

深化金融审计 防范重大风险

关注金融机构经营风险和境外资产管理情况,紧盯金融前沿领域的新问题,促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在中国银联审计现场研究开展信息系统审计。

2017年9月,在某证券审计项目中,审计组积极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大力选树典型 强作风提能力

大力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创先争优浓厚氛围。开展“五手干部”评选表彰,通过培育思想政治工作的能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查核问题的突击手、分析研究的高手、大数据运用的强手,引导全办干部立足本职,勇于争先。

2017年度上海特派办4名“查核问题的突击手”典型事例和创新突破精神在《中国审计报》人物专版上被报道。

2017年3月,举行“五手干部”表彰大会。

积极提升创新能力和成果,2017年连续第6年获评上海市金融创新提名奖或推进奖;提交的《上海地方金融审计数据平台初步构建与应用》课题再次获上海市金融创新推进奖。(袁贤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