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
——记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计算机审计处机房管理人员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有这样一群人,在办公楼维修改造期间,为了保障办公网络运行正常,默默地克服施工噪音、粉尘满天、严冬停暖等困难,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计算机审计处的机房管理人员。

“没事,扛得住!”

“陈老师,周末要给计算机处办公室换玻璃了,您看安排谁留守值班?”

“我来!”老党员陈放同志毫不犹豫地回答。“只要我不出差审计,周末的机房我来负责,你们年轻同志家里孩子小,事多。”

“可是您年纪大了,这几天气温都零下了,因为大楼改造,供暖设备已经停止运行多日......”

“没事,扛得住!”

陈放同志是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全办同志评选出来的“身边的榜样”,更是大家敬之爱之的“陈老师”。

办公楼开始改造后,陈老师承担了大量的机房改造工作,从改造规划到设备安装、布线调试,他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为了减少浪费,他经常找施工方的“茬”,毫厘必争。“必须把单位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是他的口头禅。陈老师的严格和较真让施工方忌惮,但每当施工方遇到技术难题时,他们第一个想到的人无疑还是他。因为技术过硬,经验丰富,陈放同志也赢得了施工方的敬重,一口一个“陈老师”。

“姐姐,麻烦你个事!”

“姐姐,麻烦你个事,借你的机器发个腾讯通!”

“姐姐,帮我收个快件,有封被审计单位的材料马上到!”

“姐姐,你这儿可以帮我们扫描文件吗?”

计算机审计处姚瑜和张冰清两位姐姐古道热肠,在办公楼改造期间主动承担了大量综合服务工作。不论是视频会议前的会场布置,还是克服改造恶劣环境,积极为临时办事人员提供办公条件,都赢得了审计人员的一致好评。虽然随着改造工程的深入,刺鼻的粉尘、连绵不绝的噪音、零度的低温成了工作标配,但两位姐姐却始终坚守在机房管理岗位上,全力保障机房网络运行,没有请一天假,没有向组织抱怨一声。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脚踏实地,计算机审计处的机房管理人员就是这样秉持初心,在平凡的岗位、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书写着对审计事业的赤诚。(姚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