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侠”的故事
——记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办公室副主任聂辉同志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来源:湖北省通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聂辉,中共党员,中等个子,四肢发达,嗓门巨大,面带笑容,浓眉大眼,气色炯炯,他的个性特点和行事风格像极了《水浒传》里面的鲁智深,因此大伙儿都叫他“鲁大侠”。

鲁大侠,1967年4月出生,在审计局一干就是三十多年。虽然岗位有变,但是做事总是较真;虽然年龄增长,但是为人总是谦和。正是因为有他,办公室由他负责的工作干得好、干得勤、干得精,充分保障了后勤服务到位、中心工作出色。因为爱岗敬业有贡献、履职尽责有作为,所以局党组连续五年一致推荐他为年终“先进个人”,这是对他干事履职的褒奖、肯定和鼓励,也是创先争优的标签、榜样和名片。

文明创建孺子牛

他是文明创建的一面旗。

通城开展“四城同创”活动,着力树立“五个通城”新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正能量。为配合县委县政府抓好落实文明创建活动,局党组研究决定,指派责任心强、有魄力、讲大局的聂辉同志全权负责此项工作。

接到局领导的安排,他非常乐意地投入其中。开展工作前,定计划、作安排、拟制度,组织开好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目的,要求协作,强调纪律。开展工作时,每周五上午组织洁城,星期四及时通知每次带队领导、成员、时间,第二天亲自记考勤、督尽责、调矛盾。事事冲在前,处处做表率,用自己的文明能干形象换来“四城同创”的显著成效。工作结束之后,及时与“四城同创”办联系,报情况、发图片、建台账。通过活动,让责任路段居民增强获得感,让审计服务大局落实部署获得领导的充分肯定。

精准扶贫排头兵

他是精准扶贫的一杆秤。

为确保帮扶狮子村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扶贫政策落细落地,真正惠及困难群众,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他作为驻狮子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党的富民政策,扑下身子,积极应对,吃住在村,与镇村干部一道开展访民情、问民苦、解民忧、护民利,为宣传政策、推进工作、化解矛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帮扶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化解矛盾纠纷54起,入户调查231户,对口联系5户贫困户家庭,协助驻村工作组解决贫困户就业15户,为贫困户“金秋助学”捐款3500元,为“三留”困难家庭解决生活困难54件,为修一座便民桥出工15天。

他用自己的为民之心赢得了群众的口碑、领导的认可、社会的肯定。

办公服务勤务员

他是服务审计的一块砖。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句话用在他身上,再恰当不过。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里里外外,总是有做不完的事,领送文件他总是不厌其烦;接传电话他总能不误其事;会务卫生他总是忙前忙后;分发报刊杂志他总在第一时间;办公物品购买、废品废物的处理他也打理得井井有条。凡此种种,他忙得不亦乐乎,一肩挑起千斤担,缺少聂辉就不行。

悠悠岁月,一路欢歌;春夏秋冬,周而复始。无情的时光在他的额头留下道道痕迹,但他对待工作热情不减,对待生活期望不迷,对待同事忠诚不虚。这就是热情豪爽的鲁大侠的故事,“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葛志远)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