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年华奏响审计乐章
——记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支部是一座堡垒,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个坚守在审计一线敬业奉献的党员,铸成了一支优秀的审计团队。在美丽的黄河岸边金城兰州有这样一支审计队伍,他们信念坚定、忠诚执着、意气风发,他们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不辱使命,在办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历任处室领导和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持之以恒,一张蓝图绘到底,近年来5次被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评为优秀处室,2018年被审计署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就是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党支部。

巩固支部堡垒

为了打造学习型特色党支部,金融处党支部搭建了党务知识学习与金融业务相融合的“金审视界”支部特色平台,开展“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天阅读一小时”活动,定期推送最新党建信息和业务学习资料,推动党建和审计业务的互联互通,形成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良好局面。

他们还充分发挥线上党建平台,利用微信群、腾讯通、支部工作APP等平台,将党建学习课堂搬到手机屏幕上,引导党员线上交流学习,建立党员学习情况在线反馈机制,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参加网上答题,检验学习效果,不断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真正做到了党员走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红色教育的脚步就追随到哪里,有效保障了支部党员干部分散情况下党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

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既是金融处党支部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更是审计人员学习接受教育的良好时机。他们经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审计组前往附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感官体验,让党员干部感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力量源泉和豪迈情怀。

 

“金审视界”支部特色平台学习现场

 

参观遵义会议旧址特色党日活动现场

 

树立党员旗帜

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优秀的党员队伍来支撑和带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支部书记吴岳同志是兰州办最年轻的80后处长,他就像一台充满电能的机器人,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干金融审计不到一年,就已经了解掌握了商业银行等金融审计业务的基本审计思路、重点,团结带领处内同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在审计项目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组织委员李荣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朱雅蓉模范带头、无私奉献,连续2年参加金融司异地审计项目,克服家庭困难长期独自出差在外。纪检委员王龙飞同志,主动加班加点,为了寻找有用的线索,每天对着电脑一坐就是十几个钟头,积极探索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在金融审计中的应用,带领年轻同志走在金融计算机审计的前沿。工作三十年的智海琴、孙民同志,克服病痛等困难带队延伸调查,挖掘问题线索,从不吝啬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审计经验传承给审计新人。年轻的“审计老兵”赵子诚、王延菲和郭建桐同志,工作中主动承担,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他们的足迹几乎踏遍全国所有的省份,为了更好地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经常晚上自觉加班。还有年轻新兵甘丽娟、李熙恩、叶芝璟、韩媛心也都满怀激情、求真务实,在审计实践锻炼中稳步成长。

 

审计组负责人带领大家梳理审计思路、分析问题

 

审计组主审仔细核对取证数据

 

打造优秀团队

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提升团队组织力。金融审计团队每位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时刻敬畏党纪党规,高悬廉政之剑,纪律规矩意识入脑入心;他们严守保密纪律,出差回来无论多晚都要将审计资料送到办公室才能安心回家;他们严格执行劳动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让这个团队真正做到了事事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

勤奋好学努力拼搏,提高团队战斗力。在审计期间,金融处审计团队常向被审计单位学习结构化理财产品等金融领域新政策、新知识;出差期间,常利用八小时之外走进被审计单位培训课堂汲取信息通信大数据新知识……支部书记鼓励大家在学习上“赶比超”,工作之余,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有人潜心研读经济金融专业知识,有人获得了博士学位,有人获得了硕士入学资格,还有人通过了CPA等专业考试……

工作学习上如此,集体活动中也毫不逊色。在办里组织的运动会上,金融处党支部团结协作、力争上游,展示出团队的凝聚和力量;新春团拜会上,他们大显身手,展示出团队多才多艺、活力无限的风采;全国青年审计论坛中,他们才智灵感激荡,展示出团队的朝气和希望。

 

和借调同志一起学习审计工作纪律

 

你争我抢的“功夫乒乓球”比赛瞬间

 

金融处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将坚持对审计工作的热心、对党和国家的忠心和对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继续前进,薪火相传,奋斗不息,用青春年华继续奏响审计的乐章。(甘丽娟)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