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战线上的审理“娘子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们,敢打敢拼,不让须眉;她们,严谨细致,坚持原则;她们,服务审计,保障质量;她们,就是审计战线上的审理“娘子军”、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法规处的“四朵金花”。

审理工作常常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服务好审计一线工作,她们经常挎着电脑、拖着行李,辗转于不同的审计现场。有时,在一个审计点完成审理工作时已是深夜,但考虑到下一个任务的急迫性,便连夜奔赴另一个审计点;有时,当天接到审理任务,第二天就要召开审计业务会议研究,她们挑灯夜战连轴转,毫不抱怨。

与法规部门审理工作相伴的常常是一沓沓厚厚的审计报告、“一座座”堆积如山的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证据,核对证据数字、查找法律法规、斟酌审计定性……尽管枯燥繁琐,但却关乎审计项目的质量,来不得半点马虎。她们严谨细致认真,逐字逐句研究取证材料,抱着法律法规准则一条条研读,扎扎实实地把好质量关。

审理工作常常就是“挑毛病”,是个“得罪人”的活儿,但她们却坚持原则,寸步不让,因为她们深知,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责任重大,她们必须站好岗、把好关。她们也明白,审计人员的取证过程历尽艰难险阻,每一个问题线索都饱含着审计人员辛勤付出的汗水,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如果没有确凿的审计证据和相应的法律法规作支撑,审计质量将难以保障,审计风险也不能被有效防范。面对审计人员的“不理解”“不配合”,她们摆事实、讲道理、引法规、举案例,耐心解释,反复沟通。

她们严谨细致有原则,可爱可敬有担当,铁骨柔情热心肠;她们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奋战在审计事业平凡的岗位上!(刘爱萍)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