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余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扬起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是首要任务,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审计局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披星戴月的他们】从最初的六人小队三班两运转到随着车流量增加的四班三运转,他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每天驱车来回两个小时的路程赶赴杭徽高速余杭出口,没有迟到早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一名余杭审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从局党组成员到一般党员干部,他们始终做到防疫不松懈、防控不间断。2月4日晚9时,当接到指令杭徽高速余杭出口临时关闭,卡口执勤群顿时热闹起来,“我们接下来到哪里?”“明天需要我们做什么?”,这里的战袍是脱下了,但防疫战还在继续,这群60后、70后、80后、90后,唯一想到的是我们还要继续穿着战袍,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忙碌奔走的他们】对接结对村社和单位所在地村社,派出14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扛起责任,组成党员小分队,协助南苑街道东安社区和星桥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进出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的同时,针对东安社区提出的小区户籍人员排摸汇总量大,数据多而杂的问题,审计干部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凭着对数据的敏感性,为社区防疫工作压实东安景苑、九月印象、嘉丽花园等七个小区3021名户籍人口的基础数据库。

【同舟共济的他们】自2月5日起,进一步优化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整合全局之力,全力配合星桥街道、南苑街道、开发区对五个重要点位开展检查排查工作。局机关干部下沉至星桥街道华艺星座小区和十二橡树小区、南苑街道金桥社区和苏家湾社区、开发区理想湾小区配合属地开展24小时疫情防疫检查排查工作。审计干部纷纷表示,战“疫”还没有胜利,我们不能脱下战袍……(冯鑫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