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名审计人员的“新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57名党员干部按照要求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全力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该局党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到所在社区、村报到,按照工作在基层、责任在基层、管理在基层的原则,要求党员干部一律服从基层党组织统一调度,同基层干部一起守好社区防控关。

在荆州区解放路社区,每日上午8时30分,该局党员卓士军准时来到荆北路一临街居民楼前“上班”,和其他单位志愿者一起守在楼栋口,联系该楼栋的12户居民,登记有无发热等身体情况。居民有采购需要也会联系他,由他把采购清单交给社区,到了下午,再将社区采购来的生活物资转交给居民。从上午8时30分到下午19时,一守就是10多个小时。

在公安县埠河镇江明社区,该局党员张善华的新“岗位”是生活物资“采购员”,每天到超市按居民需求清单采购,再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拎回社区,肩扛手提一百来斤是常事。这几天,他还主动认领了新任务,对社区人员排查情况进行信息录入,电脑前一坐就是5、6个小时,天天忙到晚上20时才下班。

在沙市区观音垱镇习口村,该局扶贫工作队三名党员自2月14日进驻以来,全面协助村两委做好村组道路封堵管控、群众生活物资采购等,与驻村干群合力战疫情。了解到该村粮食合作社受疫情影响大米市场销路不畅的问题,工作队员及时联系城区生活小区登记居民需求,多方协调帮助解决粮食供需矛盾,已帮助销售粮食千余斤。

和他们一样,该局47名在职党员和10名非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全市32个社区、村,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协助开展人员排查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生活物资发放、交通安全劝导等志愿服务,站好社区防控岗,为抗击疫情贡献审计力量。(王攀 龚倩芸)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