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金融审计处战“疫”小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月,年关将至,春节的氛围渐浓,却不曾想突然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许多人一年一度久别重逢、阖家共庆的安排也被打乱。1月22日,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1月23日,武汉市宣布“封城”。武汉特派办处于这次疫情的核心区,在战“疫”的日子里,金融审计处的每一位同志在署、办两级的统一领导下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而奋斗,更亲历了许多感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这个冬天,很寒冷也很漫长,但是在这场艰难的战斗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大爱无言。

疫情爆发后,署金融司以及各兄弟办金融处领导都在第一时间,对我办金融处的每一位同志表达了深切的关心,也为我们、为武汉打气鼓劲,简短的“加油”二字浓缩的是感情与支持。自1月22日起,处里每一位同志都按时按点在微信群汇报各自身体状况,一旦有异常的情况,处长就持续保持联系关注,直到确定没事他揪着的心才放松下来。

处里每一位同志也都严格按照当地的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自我隔离、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抗疫行动,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们中有志愿投身社区参加防疫工作,赵潜涛顶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身先士卒,报名参加当地社区志愿者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全处上下齐心协力、牺牲奉献,将点滴小爱汇聚成经流不息的大爱之河,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1月31日,原本是复工上班的时间,但受疫情影响,全处人员被分隔在各地,有留守在武汉市的,有回省内外老家的。但在特殊时期,每一位同志想的最多的,都是审计能为防疫工作做哪些事、发挥怎样的作用,如何贡献审计力量。

自2月9日以来,金融处积极与金融司联系沟通,认真组织完成各项防疫相关审计任务。疫情期间相关审计工作的关注点较多,时常要同时开展多项任务,而且时效要求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金融审计处全体动员,分成多个小组同时开工,既有处级干部牵头负责,也让年轻干部带队锻炼,大家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疫情影响下,同志们都是远程办公,即便如此,可工作压力一点也不小,要通过多种途径完成访谈记录、材料汇总等工作,没有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区别,有的同志甚至连续多天开展沟通、深夜一两点还在撰写材料。虽然工作压力大,但能为防疫政策的落实作出贡献,每一位同志都累并自豪着。虽然现在还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但是全处始终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在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分党组的坚强带领下,全处同志一定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始终如一做好本职工作!(蔡苗苗)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